English

关注新世纪的国家安全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舒 欣 我有话说

近一段时期以来,军事文学作品颇引人关注。继《突出重围》之后,又一部军事题材的文学作品引起关注。这就是由军事记者陈歆耕推出的《点击未来战争》。

在写作过程中,陈歆耕把握了三方面问题:一是围绕重大问题展开思考;二是努力加大信息的密集度;三是根据表现对象,采用与之相得益彰的表现手段,力求在艺术表现上有创新。

陈歆耕以理论思考来结构全篇,然后采用“专家档案”的方式来勾勒和描写人物,把学术思考和文学描写有机地结合起来,在报道专家的理论研究成果的同时,介绍专家的事迹和展示他们的精神境界。评论家张俊南说,这是一部集文学与学术于一体、专家与作家于一堂、思想含量很深的作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